生命虛無: I've been loosing all my memory

木曜日, 3月 24, 2011

I've been loosing all my memory

我過往的記憶, 再也不與我同在, 逝去的是曾以為真切的憑藉, 卻再也無法回想起, 究竟我曾經做過什麼? 或者我沒做過什麼? 不知從何開始, 我連一丁點兒都無法確定, 而開始活在沒有過去的現實, 或者根本是虛幻裡,
當然, 既然沒有了過去, 現在與將來的意義奠基, 都消失地無蹤無影.

不斷地試圖在短促的光景中, 嘗試找尋永恆, 不斷地在文字, 色彩, 宗教, 哲理, 或者電影中, 嘗試找尋對抗生命虛無的氣力, 嘗試著想要活下去....但時間,還是成為了決定性的致命因素, 殺死站在流逝煙硝的兀立身影, 輪廓雖仍模糊, 但血肉卻更加地模糊, 靈魂是被稀釋了, 也是, 被捨去了. 

究竟我曾經做過什麼, 得意的微笑, 驕傲的蹴走, 瘋狂的亂竄, 孤注的豪氣, 舍我的悲壯, 倉卒的無主, 心痛的沉默, 深藏的感動, 莫名的失落, 失控的嚎啕, 絕望的狂嘯, 了斷的思緒.........
都不復在了, 都已不在我的記憶裡了...被我一絲一毫地捏碎...剝離.....隔絕.....遺忘...落掉...拋棄......

自身人格早已解離了, 亦無從修復起...失去了記憶, 就沒有任何可追跡的人生徑途. 生命的荒蕪成為再確切不過的先驗決定.

2 件のコメント:

Unknown さんのコメント...

我很多事也想不起來, 應該是年紀大了...

肝臓あなたの先生 さんのコメント...

徐志摩有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