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虛無: 生命逝去的部份......

金曜日, 8月 04, 2006

生命逝去的部份......

我生命一個很重要的部份消逝了.... 那逝去的部份早在我出生前就已經存在. 這部份是代表原先已隱含在我存在前, 就已經註定了的所有有關價值觀正向的表徵. 這部份曾經經歷過戰亂的年代, 曾經在那困苦的時代中,仍然努力地嘗試找出生命的出路, 曾經歷練過人生所無法想像的苦難, 在這部份尚無法負荷此般戰爭苦難的時候, 就已被時代的殘酷不斷地磨練, 再磨練之後, 造就人格上具有對自我以及週遭他人均應負起道德的責任感. 至少從我開始認識這世界的日子以來, 屬於我的這重要部分就是以這樣的態度告訴自我....

曾經, 我自身的其他部分與這很重要的部分有著衝突的決裂, 不僅長期地以雙重分裂, 甚至多重分裂的狀態存在著.....漠然拒絕其實我終將, 亦應會成為的一切. 不管在何時, 我面對這部份時, 我都只想讓自我抽離, 抽離這重要部份在我思想內擴散的影響, 慢慢地, 我似乎再也沒有所謂"作為部份的存在", 但是, 抗拒似乎是曾經歷過的荒唐中, 所唯一能堅持的可笑與作做, 而我, 是一直這麼的可笑與作做........但那重要的部份從未放棄過我!

一直到靈魂的再被賦予, 我才找回讓自身所有的部分, 不再相對悖離的勇氣, 那是ㄧ種幸福的感覺呀!!.... 當我真正地認真地再面對過往被撕裂, 而今已齊備, 完整的自我時, 那生命的重要部份卻已逝去了..... 只是這一次, 是他離我而去...

I can't catch myself thinking... 恍惚になっています......... Trying to grab my soul back to where it shoud be.... I am trying.

0 件のコメント: